Saturday, April 7, 2012

三个反思

荣耀神
最近常听人说:“用这恩赐荣耀神!”“要取得成功、好成绩荣耀神!”
其实也对的,作基督徒的,凡事荣耀神原本就是理所当然的。(其实不只基督徒,荣耀神原本就是人的终极目的。)
只是,到底怎样才是‘荣耀神’?
取得成功、好成绩就是荣耀神?而且,做什么都可以荣耀神?
结果另一个问题就产生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成功 炸掉双峰塔算吗?
我相信,这不可能吧?所以,成功的完成一件任务与否,不是荣不荣耀神的判定因素?
那,怎样才算是荣耀神?或,更彻底的问:什么是‘荣耀神’?

我以为,所谓的‘荣耀神’,乃是
做神要我们做的
并且做得合神心意
使人看见神是怎样的一位神
才是荣耀神
您说呢?

*******

旅行
我喜欢旅行,去看看异乡风情、自然美景,那是一件美事。
只不过有件事让我纳闷。
当代有很多所谓的‘成功人士’,总是推崇
旅行——乃人生一大要事。
好像,如果一生人没有机会去旅行,人生就没什么意义、价值。

真的,不旅行,人生就会少了很多乐趣、味道?
还是说,现代人已视责任为重担,而美其名为旅游,实则为逃避现实?

我喜欢旅行。
但是,我不能,也不应该,单为了自己的兴趣、快乐,而撇下更重要、永恒的事情。

人生真正的满足
快乐
幸福
乃在于
承担责任
牺牲自己(耶稣教的‘舍己’)照亮别人

N年前有个小女生对我说过:
人 只有为别人而活
才会
有真正的满足、快乐


认同吗?

*******

胡须
最近,又再开始留胡须了。
号称,拾荒老人,重出江湖。
有人攻不连说:邋遢!不顾形象!
但,有多少人明白原因(苦衷)?

去年,是第一次超过一个月不剃胡子。
有人赞,有人弹,也有是者,不亦可否。
后来一剃,立刻从大汉变成太监。
那,不可接受。并非我歧视太监,只是我不能接受我会是个太监。
再加上最近发生的‘意外’,我毅然重操旧业。

再反思,到底上帝创造男人时,为何造他有胡须呢?
一定有原因,智慧的上帝不会造错,也不会造个没有存在意义或价值的事物。
只是,我还没想到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