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哑巴

早上遇到个看不见的
他听见我的雨伞敲击地上的声音
以为我也是瞎子

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哑了
我会怎么活?

不能再教书
不能再作翻译
我还能怎么过?

不能再说话
世界      会因此
清静得多吧?

开始学手语
比划着双手      
丰富的脸部表情

新的桥梁
通往另一片土地
认识另一群人

少了可以发出的声音
或者
多了可以听见的音波

少了讲话的时间
多了思考的空间
写书部落的思维

也许
生活会很不一样             别人
或会认为很可怜
很不方便

           那造人
眼瞎
耳聋
目盲
舌哑     
慈怜良善的至智主
岂不能在
他们身上得荣耀么?

也许
那不过是
另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     
还是生活在
天父世界里
他必看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