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十大

那天上来‘婚前辅导’(差点就打成‘昏前辅导’),老师说其中一项功课就是要列出:十个自己期待伴侣在婚姻中满足的事情,所以就……

1.      
没有开玩笑,真的,你很难想象男人的性需要。有些女人会觉得好像男人很污秽,什么都联着性,好像女人是泄欲工具。但是,我是男人。性需要本来就是很现实,很真实,也是神所创造的,不然怎么‘生养众多’啊?

2.      
不一定要聊天,有些时候有些东西也没有办法说清楚,完全明白或理解。但我期待她是一个伴,天涯海角都愿意放下一切陪着去的。陪着散步,看电影,看书,看球赛,就陪着。懂,很好,不懂,也没事。重要的是,有个伴。男人,有时候对孤寂是很敏感,很迷茫的。

3.      
当然,不是什么事情都顺服。前提是,按神心意(圣经),或至少不违背圣经的事上,尽量顺服。我的决定不一定最好,但是主意或计划被轻视、贬低,我不会很好受。如果决定错误,我会负责。但是如果每次都不服,都做‘反对党’,那是对我极大的不尊重,也是对我的智慧极大的轻视。这是对我极大的伤害。

4.      
不是不可以说话,做哑巴。只是,特别是烦恼的时候,我习惯先自己思考、整理、面对。有时候很累了,我真正需要的(很可能)不是“你还好吗?有什么事,那告诉我让我与你分担啊!是不是不信我啊?”你都不知道是什么事,你怎么知道你能分担?参(2

5.      
虽然买个屋子不是我的优先次序,但是我还是会梦想有个家,家中有个贤妻帮忙打理。放工回家可以彼此交流、两人世界。我会期待你将屋子准备好,打理好。这不是说你要负责上漆、兼职水电工等,但我确实需要我的妻子帮我打理家务。

6.      
配搭服侍。侍奉神是比家庭还重要的。有时候,你需要忍耐我出外营会、讲道等服侍所带来的孤寂;有时候你需要和我一起出去,我所牧养的学生也是你的羊群,你要与我同心同行服侍他们。

7.      
流浪天涯,可能是上帝的呼召。无论是哪里,无论多困苦,我需要你一起流浪,走主要我们去的方向。生活会困苦,三餐可能不会温饱,居无定所(呃,可能有点太夸张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去,如果这是他的呼召。

8.      
当然,我不是要你有‘天使脸孔,魔鬼身材’,也不会要你用Sk-III、羊胎素,更不是要你每天化浓妆(我讨厌化妆,很不自然、不真实、不原创)。但我期待你保持健康,不会重到我抱不起你,轻到我一呼气就要扶你。不是黄脸婆,而是梳理整齐、干净、清爽。

9.      
理财,也许是我最需要你帮忙纪律的。很多时候我是能花就花(当然不是随便乱花)……(不过,有时候太过随意了)有计划用钱方针,但是没有实践,没有好好执行。我需要一个可以很严谨处理钱财,在必要时对我说:“亲爱的,下次/过一段时间才买/这个我们真的不需要!”

10.  
我期待你会‘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我没有耐心去猜你的心思,也没有那么聪明明白你的一切思想。但是我确定我乐意听,我愿意听,我想要听。当然,在2-4的前提之下。


我想,最重要的三个,(1 和(2)是肯定的,但是(3-4)就……
不过,最不重要的(相对来说),是(9)。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