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他们的故事

早上七时六分。

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有个女生坐在海滩边的椅子上。

轻轻地,他走过去:“***,我有话想对你说。”

她脸上有点讶异:“噢!可以啊!”她稍微挪开身子,让出一点空间。

但,他没有坐下去。
他弯下身子,半跪在椅子边,温柔但坚定地望着她:

***
我不是很果断的人
我的过去,很复杂,很混乱
所以
我考虑了很久
现在才决定告诉你
我喜欢你

虽然你不是世界小姐
你没有白哲的肌肤(也许你没有用SK-II
没有魔鬼的身材
你不是超级高材生
           在我眼中
你是世上最美丽的女人
你爱上帝            
甘心服侍人
你不懂读心术 
明白了解我
常常在我最需要的时候
给予最适当的鼓励
无论是劳力       还是
安静的陪伴
我发现
我需要你
没有你
很难想象我会怎么活下去!

所以
虽然我过去常在蝴蝶丛里打滚
因此(也许)让你没有安全感
虽然我现在没有很丰厚的收入
因此不能给你丰裕舒适的生活
虽然我未来不懂会到哪去服侍
因此不能给你确切的生活方向
甚至你很可能(我有预感)
需要陪我四处飘荡
过着清苦的生活
或在我外出的时候
一个人独守空闺

但是
我爱你
我愿意 无论
健康疾病
富贵贫穷
顺境逆境

保护你
照顾你
尊重你
爱你
直到
死亡将我们分离之际

因此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然后取出里面的小圈子)
***
嫁给我
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