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15

婚礼马拉松

过去两个月间,一共参加了六场婚礼。其中五场在吉隆玻,一场在诗巫。今天T的婚礼是最后一场,终于跑完了。松了一口气,不但为他们开心,也为包红包包到手软的钱包可以暂时歇息。(下一场在沙巴,还在想到底去不去。)

一场一场的参加,有些伴侣已经拍了很多年拖,拖到现在终于结成连理。有些拍了婚照,有些没有;有基督徒,有非信徒;有接吻的,有没有亲吻的(人生第一次见到新人在揭婚纱后没有接吻!以后我也这样好了,吊一下来宾的胃口,嘿嘿。)(前提是,有人愿意嫁给我。)

其中,诗巫的那场是我参与最多的那场。婚礼前一天彩排的时候,新人在主理牧师离开后决定自己再一次排练。不过牧师不在,结果我被拉去当牧师。之所以印象深刻,不是因为很好玩(你以为是小孩子玩家家酒啊?!);而是新人是我看着他们怎么走在一起、求婚、预备婚礼整个过程。新郎也算是我的属灵孩子(其实两个都算是)。大概,为自己的孩子主理婚礼,问他们:“XXX,你是否愿意娶YYY为你的终身伴侣,一生立志按照主的吩咐,爱她……”这不是平常牧师会有的经历吧?

然后,今天最后一场也是蛮特别的。新郎是前同事。一对新人是透过共同朋友在面书上介绍认识的。那时2013年,一个在马来西亚,另一个在苏格兰。认识后不久,两人分别祷告寻求上帝的心意:“是否他/她可以成为伴侣?”当然,上帝给了绿灯,他们就在一起了(他们才认识不到三个月!)。然后两人就隔着八个小时的时差联系、培养感情。同年十二月,新娘从外国回来度假,两人才真正看见彼此。平安夜,他求婚,她说:“我愿意!”一个多星期后,新娘回苏格兰,新郎去了新加玻考研,两人继续在八个小时的时差中建立超越时空的爱情。2015年,他们不再是男女朋友,他们是盟约的夫妻。

***

爱情很美
但是
每个人的途径
不一样

虽然如此
耐心等候
流泪撒种

欢呼收割


P/s         没有想到新年的第一个部落不是怀旧,也不是计划未来。
surprise, surprise, surpri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