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渔夫


 “彼得!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

刚听完耶稣对加利利海边群众的教导,正想着要靠岸让耶稣下船回家的渔夫彼得,对耶稣这突如奇来的要求,楞了一会儿:“现在?下网打鱼?还是在水深之处?!”

如果我是彼得:呵呵,耶稣夫子,你是个木匠,造个家私那是你的拿手快活,但是——打鱼?!我打了这近二十年的鱼,没有人会在这时候——正午——去打鱼!而且,还是到水深之处?笑话!会打到鱼,那时天大的笑话!

“老师,我和伙伴们已经忙了一整夜,但完全没有收获!”顿了一会,忍住笑,“不过既然您吩咐,我们就做吧!”一副完全是为了满足眼前这位年轻、刚换工转作传道的木匠老师的要求。

出海了。

下网。

彼得望着渔网中的情景,他呆了:“不可能!怎么会这样!”

鱼儿们噼哩叭啦的在水面上跳着,似乎试着跳出渔网圈,但是它们一只都没有成功。
“约翰!快来帮忙!太多鱼了!”同伙兴奋地呼叫着在岸上看呆了的约拿家两兄弟。
彼得手上配合着伙伴将鱼货都抖上船,心里还在震撼。

如果你是彼得,你会在想些什么?
哇!这么多的鱼!呵呵,这半年不愁吃不愁穿了!可以带全家去旅行了!
哦!我要买多两艘渔船!这是扩大商机的机会!发了!

彼得看着堆满了鱼的船,战惊着扑倒耶稣面前:“主啊!离开我吧!我是个罪人!”

“我是罪人!”

 这是彼得的结论。他不再是个渔夫,至少,在这位年轻的夫子面前…哦!
不!是主!他不再是老师,他是主!是上帝!是那位带领他的祖先出埃及,将这片巴勒斯坦地赐给他们,但是因为后人不专心敬畏他,而被他审判,流放到外地,几十年后才许可他们会来的上帝!

我刚才不是嘲笑他么?不是轻看他,以为他对渔业一窍不通?但是他懂!他是创造万物的主,也是审判列祖的君王!他知道这段时间会有鱼,不就是理所当然的吗?那他是主,我到底做了什么?嘲笑上帝?!这太可怕了!哦,主啊!离开我吧!

“不要怕!”耶稣轻柔但坚定的说,“从今以后,你们要得人了!”

不但被原谅,被赦免了,主耶稣赐予彼得新的使命——不是捕鱼,而是为上帝将人带到他面前。

亲爱的读者,您是否认为耶稣不过是个伟大的老师或历史人物?您是否面对生活的问题,认为耶稣不是您的专业,不能帮助你面对你在工作、家庭或人际关系里的困难?请来认识他!他不只是伟大的老师,他是神,是创造世界——包括你和我——的创造主,是审判不按他作为上帝当受的敬畏,而敬畏他的人的大法官,更是在我们悔罪时,愿意赦免我们,并对我们说:“不要怕!”的上主!

真诚地邀请您,来认识这位在宇宙,包括您的职业、家庭、人际关系,掌权的上帝。他要驱逐您对罪恶感所带来对审判的恐惧,赐给您平安,更要赋予您的生命新的意义、方向、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